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09-24 08:14:18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部署后,区纪委监委立即召开纪委常委(监委)会议、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动员部署讲话精神,制定《宜秀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主管常委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委机关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率先垂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深入学习,认真开展研讨。组织开展自学。为委机关全体党员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并为退休的老党员开展送书送学上门活动。加强领导领学。制定《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安排表》,安排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每月集中学习会上领读领学,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强化集体研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36人次。

丰富形式,确保学习实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安庆市博物馆、吴振鹏烈士陈列馆、宜秀区党建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市史等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等红色影片,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讲好党课。安排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季度上一次党课,2位同志分别在5月份、6月份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强化监督执纪、促进政法机关正风防腐》《学习纪检监察光辉历史 传承监督执纪政治基因》的生动党课,探寻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守好初心使命等问题。注重实效。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党史,开展党史知识测试1次,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测试1次,以考促学、以考促实效。

聚焦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委机关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走访群众32户、走访企业1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3项,其中,围绕小微权力、还建安置、污水排放、信访接待、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6项;围绕关爱困难群众、解决劳动就业、送法送服务上门等民生项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项目清单17项。截止到7月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完成15项,其余的8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