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三个强化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5-18 14:56:5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这次谈话是对我们整改工作的提醒训诫、督促加压,接下来,我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名被约谈的乡镇党委书记表态说道。

这是在今年开展的一次集体约谈中,宜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4个乡镇(街道)“一把手”开展了集体谈话,进一步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宜秀区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边巡察、边移交、边督办,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强化立查立改。对巡察发现的明显违反规定、群众反映强烈、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及时解决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方面问题,各巡察组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迅速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上一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99.5%,移交问题线索办结率100%;新一届区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反馈的232个问题整改完成204个,安全领域专项巡察移交的3件问题线索全部办结。

强化协调联动。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制定区委巡察机构与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每轮巡察反馈集中整改结束后,区委巡察办协同区纪委监委有关部门,集中开展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项检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并书面反馈检查意见,全面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促进问题整改。

强化跟踪督办。通过下发督办单、工作提示单等形式,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及时约谈提醒。今年以来,共向5家单位发出巡察整改工作督办单,约谈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4名。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巡诊把脉’,确保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