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启动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

  • 来源:
  • 时间:2022-07-07 17:26:15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7日,宜秀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丽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曙受区委书记郑志委托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暨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同时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 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教学视频。
       董剑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推进政治巡察更加精准;坚持巡察工作方针,推进监督质效更加明显;坚持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进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强化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特点规律,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一改两为”情况;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审计等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善于斗争、持续改进作风。
       本轮巡察共派出三个巡察组,分别为一个交叉巡察组和两个常设巡察组。其中交叉巡察组对1个乡镇(街道)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交叉巡察,常设巡察组对1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三个巡察组将于7月11日同步进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