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召开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9-03 21:43:3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日,宜秀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剑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各室、各派驻(派出)机构、第一、二协作区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桃红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风险隐患排查情况。对照省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列出37个办案安全风险点,制定《宜秀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办案安全风险点摸排表》,对排查出的“谈话室硬件不足”“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深入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办案安全工作的认识,始终把确保安全摆在办案首位,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理念;要进一步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底线思维,管控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做到全过程监督,同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提高规范化、程序化意识;要进一步提升办案人员能力水平,把安全工作纳入到全员培训必修课,不断提高办案人员办案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夯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压实各方责任,对发生安全事故零容忍。

会议强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事关全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