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 巡察区委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8-22 11:31:0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2日上午,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大观区委巡察组)巡察区委办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交叉巡察组组长杨红作动员讲话。区委办党支部书记、区委办主任徐永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交叉巡察组全体同志,区委办公室所有在编在岗同志参加会议。

杨红指出,本次交叉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的重要举措,交叉巡察组受宜秀区委委托进行巡察监督,肩负着宜秀区委的权威和信任。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十二届市委第二轮交叉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干部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的领导是否弱化、党的建设是否缺失,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杨红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对巡察工作重视与否、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党性观念强不强、责任担当够不够。希望宜秀区委办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徐永生表示,一是高度重视,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看待巡察工作。二是诚恳认真,以积极配合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三是端正态度,以边巡边改的要求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

安庆市第二轮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将在区委办工作15天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055698701,电子邮箱:dgqwxcb00@163.com。同时在宜秀区政务大楼九楼显著位置设置信访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8:00-12:00、14:30-17:30,截止时间为9月7日。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相关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