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三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
  • 时间:2021-09-28 08:13:1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宜秀区纪委监委立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深入学习,认真开展研讨。制定《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安排表》,安排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每月集中学习会上领读领学,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强化集体研学,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36人次。

丰富形式,确保学习实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到安庆市博物馆、吴振鹏烈士陈列馆、宜秀区党建馆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市史等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等红色影片,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安排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季度上一次党课,探寻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守好初心使命等问题。开展线上测试,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组织党员线上学习党史,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知识测试各1次,以考促学、以考促实效。

聚焦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委机关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走访群众32户、走访企业1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23项,其中,围绕小微权力、还建安置、污水排放、信访接待、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6项;围绕关爱困难群众、解决劳动就业、送法送服务上门等民生项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微民生项目清单17项。截止到7月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已完成15项,其余的8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以学促提升,切实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下一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全体纪检干部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