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铁纪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11-04 16:56:18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有没有人到家里来说情打招呼,让你选他?”连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督查组走村入户,实地了解村(社区)换届纪律执行情况。

好的班子才能引领一支好的队伍,才能带领一方群众,推动一方发展。选出一个好的班子,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尤为重要。自村“两委”(社区)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的监督,聚焦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关键人物,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村(社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严把“思想关”,打好预防针。区纪委监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利用网站、“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村务公开栏等宣传阵地,加强换届“十严禁”等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要求各乡镇(街道)组织村(社区)“两委”、党小组长、居民代表、广大党员等学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警示效果。  

严把联审关,拧紧廉政阀。加强与组织、民政、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互相配合,严把联审关口,对全区372名村(社区)“两委”候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同时,加大违纪线索移交力度,督促办理进度。坚持“一案双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对正在查处和刚收到的问题线索,组织专门力量重点查办,明确办结时限,一查到底,严肃问责。

同时,紧紧抓住责任部门、乡镇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各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落到实处。聚焦换届选举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态度消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严肃换届纪律,把好政治廉洁关,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