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四个一”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3-23 11:43:1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好,目前隔壁市疫情较为严重,你们卡点位于两市交界处,责任重大,是如何落实外防输入的?对于进入我市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两码联查和核酸检测?”3月21日,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杨桥G347检测点开展监督检查。

面对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宜秀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快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做实“四个一”,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以优良作风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成立一个专班。区纪委监委根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迅速成立以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联合区督查考核办组成2个工作组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印发《全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督查对象、督查内容、督查方式和督查要求,进一步强调各乡镇(街道)纪委、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职责和专项监督检查组专项监督职责。

加强一线督导。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自3月8日以来,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4次,发现问题25个,所有问题均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形成一个闭环。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结合职责划分发放督办单,要求各地各单位次日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同时,结合实际针对性开展发现问题“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实现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自3月8日以来,共发放督办单16份,有效推动全区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做到一律从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督促全区各级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不作为、乱作为,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快查快处,并公开通报曝光。截至目前,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已约谈5人。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要跟进到哪里。面对严峻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跟踪问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