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全程跟进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3-11 15:06:5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你们小区目前已进行核酸检测多少人,还有多少人未进行核酸检测?你们封闭小区是如何落实防控措施的?”这是区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小区督查的一幕。

3月8日,安庆市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宜秀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全程跟进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全力护航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督查,压实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印发《全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区纪委书记任组长,区纪委监委和区督查考核办牵头,成立2 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 (街道)、区直部门和平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区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各工作机构工作情况开展监督,并跟进掌握上级推送和领导交办的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 (出)机构对本地区、被监督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督战并进,筑牢防线。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格机关自身防疫防控的同时,抽调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和派驻纪检组纪检干部下沉到包保小区,进行值班值守,用情用力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同时,通过区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和解读中央、省市区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动态和工作成效,积极开展舆论引导,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注关切,提升防疫意识、坚定防疫信心,在宜秀区上下营造应对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氛围。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纪检机关要做到履职尽责,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漏洞,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以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