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 来源:宜秀新闻网
  • 时间:2022-04-07 21:15:4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7日上午,宜秀区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张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晓丽主持会议,区领导陈海银、胡昶、董剑平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全域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我区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试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推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应用,是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要让基层党员干部时刻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让广大群众参与监督、主动监督;要紧盯基层公权力运行,充分运用科技化手段实现信息公开、数据共享、数字赋能,增强基层监督实效;要通过信息化监督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二要稳步有序,细化举措抓好建设推广、运营使用。职责定位要“准”,要紧紧盯住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秉公用权、工作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宣传渠道要“广”,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公开要“全”,做到梳理及时、录入全面、动态更新,让平台“活”起来,群众“动”起来。三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平台监督作用、规范小微权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推动落实,主动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乡镇(街道)、区直单位要主动沟通协作,建立清单、倒排工期、抓好落实;要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对各单位的指导督导,定期分析应用效果整体情况、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要严肃督查问效,加强对平台应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精准发现问题,查找制度漏洞,严肃执纪问责;要做好舆情处置,注意加强负面舆情的应对处置,所有公开公示、投诉办理回复等,都要严格审核把关,把好事做好,让监督有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推进,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和扎实过硬的作风,做好我区平台应用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平台建设的思想自觉;要强化协作意识,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协同配合,抓好权力清单比对完善、数据录入、信息公开等重点环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分工明确、运转高效,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下午,在区委党校对区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
等80名业务人员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业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