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室组地联动 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4-15 17:22:4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村(社区)是防疫第一道关口,要严格压实责任,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宜秀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监督实效筑牢疫情“防护墙”。

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宜秀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开展常态化无死角疫情防控督查,强化“室组地”联动,协作发力,以督促改、以督促责,确保全区做到疫情科学防、重点控。

整合力量,握指成拳。为充分解决监督力量不足,通过抽调区纪委业务科室、派驻纪检组、派出纪工委和乡镇(街道)纪委人员,每天分组排班进行疫情督查。聚焦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和平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并跟进掌握上级推送和领导交办的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开展监督,做到零死角全面查。

建立台账,闭环管理。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督查问题台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收集整改情况报告及印证资料,针对问题台账逐一对号销账,切实做到责任问题全程跟踪,督查整改落地有效,实现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全过程闭环管理。

严肃问责,压实责任。立足监督保障执行职责定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针对督查发现的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交通卡口值守排查不到位等疫情防控不力问题,采取责令立行立改、发函交办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完善防控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50次,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通报》12期,因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组织开展约谈10人次。

同时,时刻关注国外和国内各地区疫情变化态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与区卫健委对接,调整疫情防控督查措施和督查工作重点,做到动态常态全程督查督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严抓好对全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常态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为广大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环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