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区举办“宜青廉”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6-14 11:01:1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8日下午,宜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团区委联合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暨青年干部廉政教育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区监委委员徐毅为全区50余名新任科级干部、纪检干部和团干部现场授课。

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之后,徐毅以《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几个重要知识点,身边案例教训深刻、警钟长鸣发人深省”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辅导。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与深度,又有生动实践和案例,深入阐释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部分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思想根源,警示告诫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摆正自身位置,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自2022年5月开始,宜秀区纪委监委、团区委面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干部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宜青廉”青年干部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本次专题讲座是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团区委将紧扣“青”“廉”主题,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内容,加强青年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全区青年干部勇于自我革命,扎牢廉洁之“根”,擦亮青春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