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严格把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让好干部有为也有位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6-27 11:37:50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经查询,未发现这3名同志问题线索,不影响职级晋升。”近日,宜秀区纪委监委向该区组织部门职级晋升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这是该区纪委监委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强化党内监督的一个缩影。

宜秀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干部提拔、代表评选、职级晋升、个人或集体评先评优等廉政情况严格审核,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审查关、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今年以来,共对138人次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联合会审,严把“审核关”。为确保廉政审查的准确性,区纪委监委规范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建立联合会审机制,明确规定廉政意见回复的受理范围、反馈内容和要求时限。对收到的组织(人事)部门或推荐单位的征求意见函,由办公室牵头,各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联合“会诊”,综合提出的审查情况基础上提出初步审查意见,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由主要领导审定回复意见,通过层层把关,确保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精准反馈,严把“回复关”。根据综合掌握的情况,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对经审查没有发现问题的,直接答复;对问题属实或者部分问题属实但不影响的,提出不影响选拔任用、评先选优和晋升职级的建议;对有可查性但目前未查,或者正在就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的,提出暂缓使用建议,待查清问题后再作答复;对确有问题或受过处分且未过处分影响期的,提出不宜使用建议,切实做到不回避、不护短、敢碰硬。

此外,宜秀区纪委监委严肃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实行廉政审查责任追究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廉政审查中把关不严、审查不认真,甚至弄虚作假、隐瞒或夸大事实,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我们必须严格把关,让好干部有为也有位。”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