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多措并举扣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第一粒纽扣”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6-28 14:38:1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作为一名纪检新兵,从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第一次廉政谈话,第一次观看警示教育片,第一次参加旁听庭审,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律人者必先律己,要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做到心有所敬、言有所畏、行有所止,时刻保持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这是宜秀区纪委监委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道。

树立廉政意识。为了促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干部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谈话谈心、集中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等形式,以正面引导的方式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状态、思想状况及“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进行提醒教育,用直观的教育形式、生动的教育方式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受到触动、灵魂上得到洗礼,将廉政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强化警示教育。在做好正面引导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精心选取案例资源,深化拓展教育链条,通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材料、观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旁听庭审现场等方式,深入剖析案中人违纪违法原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统一、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实现工作生活两不误。委机关支部通过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方式,定期了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实际困难,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无后顾之忧,更加凝神聚力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

“通过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做到清正廉洁从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宜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