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三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8-22 08:04:31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宜秀区纪委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疫情阻击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工作重点,全面监督检查。印发《全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强调各乡镇(街道)纪委、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职责和专项监督检查组专项监督职责。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抽调相关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聚焦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紧盯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每周开展督查不少于2次,落实“督导+发现+研判+整改+再督导”的闭环管理方式,发现问题均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下发督办单。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109次,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通报》12期,向行业部门和属地发出督办单200余份,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221个。

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政策落地。注意加强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行业监管部门沟通对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阶段性特点,结合我区实际,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及时补充调整监督重点,要求督查人员围绕督查重点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结合省、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各乡镇(街道)纪委、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发出重点工作提醒、提示10余次,明确督查重点,要求立足职能职责,充分运用督导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督促推动问题闭环整改,督促推动各项防控政策落实落细落具体。

紧盯干部作风,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以查促改,边查边改,切实严肃工作纪律,督促主体责任落实。明确要求对疫情防控中思想松懈、不担当不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今年以来,因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组织开展约谈10人次。

“目前全国局部地区疫情有所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决不能有一丝松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