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指尖上的监督 服务群众“零距离”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2-08-29 12:50:57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村干部到我家来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说可以查询补贴发放情况,但因为是老年机,无法扫码查看,现在村里安装了触摸屏,我们老年人通过指尖点点就可以查到各种补贴了,别提多方便了。”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社区一位村民说道。

为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让监督更加精准有效,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为群众主动参与监督村级公权力运行提供便捷通道,实现从“线下”到“线上”再到“指尖”,让群众监督“触手可及”。

该区纪委监委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坚持边监督边宣传,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贴近群众优势,印制50000余份宣传单和海报,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平台。同时,利用区纪检监察网、“清风宜秀”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做到群众在哪里,平台宣传就跟进到哪里,让“监督一点通”走进千家万户。此外,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该区还在村(社区)政务服务大厅显目位置安装54台触摸屏,方便老年人进行查询,切实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平台总访问量达197万人次,平台知晓率极大提升。

平台宣传有没有成效,群众说了算。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有投诉即受理,对群众在平台上的投诉,通过综合研判,属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范围内的投诉件,根据职责划分,及时转办交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复;对平台受理范围外的及时转交“12345”热线,全程跟踪督促,确保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28件,已办结23件,群众满意度99%。

“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将平台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积极运用平台功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