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转作风 见行动 开启纪检干部新春 培训“第一课”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3-02-01 16:58:5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通过四天的集中培训,让我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等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动力更加强劲。”在参加宜秀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后,宜秀区大桥街道纪委书记饶茜高兴地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后上班第二天,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落实省委会议要求,利用4天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培训,以实际行动狠抓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年后第二天开展全员培训已经成为该区纪委监委培训工作新常态。

坚持问题导向,精选培训课程。为了补齐工作短板,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培训效果,该区纪委坚持干部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有的放矢补短板强弱项。针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开展中的薄弱环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取巡视巡察、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方面的业务培训视频课程,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安排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组组长和业务骨干走向讲台,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侧面、不同领域授业解惑。

强化案例教学,提升培训质效。“巡察组不仅仅要看资料,听汇报,还要主动下沉,多方面倾听,有助于巡察工作开展。”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兵结合自身多年巡察工作经验说道。此次培训班,各位授课老师在讲述理论知识的同时,为便于学员理解,吃透内涵要义,通过案例分析,以案说法、以案释法,进行实战讲解和案例解析,将日常工作业务讲细讲透,让学员能真正听懂学会,更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加强交流研讨,巩固培训成果。培训开始前,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为全体参训干部员工“鼓劲”“加压”,提出学习要求,阐明学习方法,注入学习动力。培训结业前,组织6名参训学员上台交流,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培训收获和对工作的启发思考,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分级分类开展各项培训,切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