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安庆宜秀:多措并举改作风 全面从严提效能

  •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3-02-13 16:06:16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少数单位签到打卡制度执行不严,有的单位履行请假手续不完善……”这是宜秀区开展机关效能检查通报中的一部分。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部署,近日,宜秀区制定出台《全区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整治专项行动,从严从实狠抓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效能检查立规矩。区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对1个乡镇、22家区直单位开展机关效能督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不上班、请假不规范、上班时间购物等违反机关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针对督查发现的少数单位上班签到打卡制度执行不严、履行请假手续不完善等问题,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

警示教育强提醒。区纪委监委选取近年来查处的违规设立“小金库”、违规吃喝等3例作风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编印警示教育材料并在全区印发。各地各部门通过召开党组(党委)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强化案例分析,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实施细则、办法及规定等文件学习,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

明察暗访严问责。紧盯违规吃喝等享乐奢靡问题,监督检查大吃大喝、铺张浪费,不知收敛、不知戒惧,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借违规吃喝、打牌之机相互请托办事,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等利益勾兑问题。春节以来,开展明察暗访3次,针对1名社区书记工作日期间八小时外安排聚餐饮酒问题,对其进行提醒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并对1名参加聚餐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同时,对专项行动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推诿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