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跟踪到企业 落实到项目 排忧解难助发展

  • 来源:
  • 时间:2023-02-22 17:17:43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前不久项目临时用电的事情,真的要感谢区企业服务中心的龙开颜主任!”这是日前宜秀区纪委监委开展营商环境监测时,安徽乐京智能家电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发出的感慨。
    今年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立足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推动省委关于持续深化“ 一改两为”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常态化定点监测,全程跟踪督办。区纪委班子成员联系包保,每季度对和美瑞医用包装材料公司、安晟汽车销售公司等4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开展走访调研,通过现场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去年以来,收集企业诉求9个,全程跟踪督办,督促区财政局、区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帮助中创磷脂、康明纳包装等3家公司获得“三重一创”政策奖补资金108余万元。
    持续跟进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围绕《宜秀区关于创建一流“满宜办”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任务落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出监督清单,加强为企服务、政策兑现、要素保障、营商便利度建设等方面内容的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履好职尽好责。今年以来,督促区企业服务中心协调解决了安徽乐京智能家电产业基地项目开口施工中行道树、行道砖和路灯的迁移改造以及临时用电安装等难题。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将涉企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以服务企业为名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纳入作风建设监督检查范围,“室组地”联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交叉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针对办理企业诉求缓慢、进展不快问题,先后对宜秀开发区和区企业服务中心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倒逼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广泛收集涉企服务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及时起草专题分析报告提交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依据和参考。”宜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