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安庆市宜秀区纪检监察网站, 现在时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检要闻 >

宜秀:做足“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硬功夫”

  • 来源:宜秀纪检监察网
  • 时间:2021-11-24 14:41:52
  • 点击率:
  • 字体: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您下载了宜秀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了么?”

“有呢,上次村干部帮我下的,这个软件真好用,我现在坐在家里都能随时看到村里各种补贴和资金发放情况了,别提多方便了。”这是宜秀区纪检干部深入村(社区)走访宣传的一幕。

为进一步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足“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硬功夫”。

加强宣传引导。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线上通过向群众宣传和推广宜秀区“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把低保、惠民补贴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及时公开,让群众见得到、看得明、能监督、易参与,自5月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上线以来,公示内容超过10万余条,全区浏览量达11万余人次;线下通过在全区各村(社区)村务公开栏等醒目位置设立信访举报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并通过张贴“明白纸”、村级大喇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工作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

抓好监督检查。紧盯农村“小微权力”,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农政策落实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逐条梳理,细致核查,认真分析,并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避免遗漏,做到件件有回音。

压紧压实责任。针对群众关切的人、事、财、权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每月审核下发公示公开内容;全面压实村(社区)“两委”工作责任,及时将审核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到位,做到临时性工作即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要求村级纪检委员按时对“三务”公开工作展开不定时抽查,确保公开内容不缺项、公开程序不走样、公开信息不虚假,让监督约束常在,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小微权力’虽小,但关系到群众实实在在利益,必须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加强监督,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